close

**撰文時間03/03/2017,寶寶都七個月大啦再不寫就會不想寫呀**

因為胎位不正的緣故,所以只好安排剖腹產啦.

原本手術時間安排在8/10,但是寶寶自己決定在8/06出生啦~~

話說在8/06前一天晚上也就是8/5,其實睡前上廁所時衛生紙上有一點點粉色的分泌物,但是我沒有在意.

只是跟老公說了一下,有點粉色的分泌物ㄟ,想想都半夜了而且隔天就要去產檢,所以想說明天再問醫生就好了.

殊不知後來超驚險的呀~~~~~~

(事後跟我媽媽講了一下我媽說那就是落紅呀,應該那時候就去醫院的....但是一點也不紅呀!!!!!!)

約莫是8/6早上清晨五六點吧,半夢半醒間想說似乎要去廁所(孕婦頻尿嘛)

說時遲那時快,我的羊水居然破了!!!!!!!!

我大叫著老公我的羊水破了!!!!!!

 

(老公說他以為我做噩夢了,所以大吼大叫的)

(羊水破的感覺跟水庫洩洪一樣呀,哈哈哈~~~)

之後馬上給醫生打個電話,醫生說他剛好在醫院接生,要我們直接過去醫院啦

但是那時候肚子還沒有什麼疼痛感,

所以起床後還慢慢的收拾行李.....

結果肚子似乎越來越痛了,而且痛得越來越規律...

原本那天老公跟朋友約好了要幫我們搬家的,所以馬上請公公婆婆幫忙,來家裡等朋友過來搬家,

那時候還很天真想說過去公婆家給公婆家裡鑰匙,這樣才能開門進家裡搬家,

後來我真的痛得受不了,跟老公說要直接去醫院,我覺得我沒有辦法忍耐去公婆家送鑰匙的時間.

想當然爾,老公一路狂飆去醫院,

但是呀,因為老公把醫院辦公室跟看病住院的地方搞錯了!搞錯了!搞錯了!搞錯了!搞錯了!搞錯了!搞錯了!

那還不是最好玩的!後來他要我在大廳坐著,他去外面看看,

世上沒有最慘只有更慘,他居然還被鎖在門外面!門外面!門外面!門外面!門外面!

後來看他在門外狂敲門,要我開門..(現在再想起那個畫面,真得滿好笑的,看到一個男人瘋狂拍打玻璃門的樣子,真得很像電影(屍速列車-釜山行)殭屍看到活人的感覺)

excause me~~大哥我已經五分鐘痛一次了..

這是我第一次深刻的了解什麼是'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'

不是你在我面前你不知道我愛你....

而是你陣痛到快不行了,還要走去開門的距離

說句不誇張的,那是個正常人只要十秒鐘就能完成的事,

但我覺得像是一世紀那麼久...我記得在開門的過程中,我陣痛了兩個循環吧.

都不知道我是怎麼辦到的...

後來折騰了一陣子,好不容易又上了車,終於到了醫院.

到醫院時我其實已經沒辦法走了,所以我是坐輪椅進去的,

後來醫生跟護士都慢理思條的幫我檢查呀填資料啊什麼的

護士說要先尿液檢查完,才可以送開刀房喔,

其實那時候,我已經痛得說不出話來了.幾乎都是只有用YES跟NO來回答問題.

對了,那時候我還痛到在嘔吐,但是因為前一晚晚餐後就沒有吃東西,所以只有吐胃酸出來,超難過的

(加在沒有吃東西,不然有可以會噎到,因為開刀前需要空腹八個小時才能動手術,雖說我的狀態是一定要開刀的.

之後醫生到病房看到我還一派輕鬆的說胎位正了麼?要不要改自然產呀?後來說先幫我檢查一下產道的情形,

結果產道全開,寶寶的腳已經出來啦~~~~~~~

醫生馬上收起笑容,說馬上進開刀房,這樣下去產婦跟寶寶都會很危險,

之後進手術室,醫生原本說有可能要全身麻醉的,但是麻醉醫生說要先試試半身麻醉,

半身麻醉原本是需要坐著打脊椎,但是後來醫生跟我說他怕小孩的臍帶或是腳再滑出來一些(醫生的原話是"我怕小孩會滑出來"),所以要我躺著打麻醉,

因為躺著不好找位子,所以我被捅了兩次才打到位子啊~~~~~

說真的打了麻醉之後,疼痛感完全消失呀,真的有上天堂的感覺,整個飄飄然呀~~

之後醫生就開始動刀啦,劃了肚子之後問我,會不會痛..

當然是不會呀,開什麼玩笑呀!!!!會痛的話,我應該也痛得暈倒了吧.

之後baby就從我的肚子裡出來啦,

老公還有拍到baby從肚子裡出來的畫面呀,其實滿血腥的,一點也不溫馨....

baby有先把血擦掉再抱來給我看,不然我應該會被嚇到拔,整身血的baby,即使是自己親生的也會覺得恐怖好嗎!!

後來的後來,老公跟小兒科的醫生護士去拍baby的照片,

我在手術室理縫合傷口,之後好想睡覺呀~~~

麻醉真是強呀~~

p.s.老公後來跟我說,手術中我的樣子感覺一臉癡呆樣,一付快睡著的樣子

p.s.之p.s.手術完之後醫生來看我恢復得情形,醫生跟我說還好他當時在醫院接生其他產婦,不然他有可能趕不及幫我開刀.

因為雖然我是第一胎,但是從破水到產道全開大概只花了2個小時,十分快

所以我也算是幸運吧,如果不是在假日生,我老公剛好在我身邊,他還要開車從公司回來,載我去醫院,或是醫生不是在醫院待產,我都會來不及呀,感覺有一點點驚險

也算是謝謝我兒子剛好挑這天出生囉

題外話---由於我生產的速度挺快的,醫生一直建議我下一胎一定要自然產,說我太適合自然產了呀!!!說得我老公心花怒放,老公馬上搭腔,對呀要生下一胎唷,而且一定要是妹妹:)

痾...生孩子的是我,你們有問過我的意見嗎????

by the way,之前去醫院檢查的時候,醫生說,有一個人病人跟我一樣胎位不正腳先出來,但是不一樣的是....她把孩子生出來了!!!自然產呀!!!!! OMG

而且重點是醫生說病人的老公還在停車,而醫生還在到醫院的路上呀~~~但是最厲害得地方在於她是第一胎呀~~~~

正所謂柳暗花明又一村,一山還有一山高呀(這樣形容用的對嗎??),醫生似乎又刷新了他行醫以來的紀錄,哈哈哈~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igoAg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