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趁著生產前來補一下懷孕的過程,不然生產之後應該沒有時間了吧~

預備起~~~~~~~~~~

8 weeks: Your baby is about the size of a kidney bean 菜豆(白腰豆) 大概1英吋大(2.54公分)

更新:大概時間隔太久了,忘了一些細節(寫文章時間7月20號啦).

其實那時還可以看見寶寶的心跳在螢幕上一閃一閃的,只是那時候他還太小了,還沒有辦法聽到心跳聲,

但是看見他的心跳似乎可以感覺到一個小小的生命在我身體裡成長

話說那時候要約看診,真的是一波三折呀!!

那時手上有兩個備選的醫院,

第一個是附近的大醫院啦,因為開車只要十分鐘,離住得地方很近,原本是考慮這家的,但是粉難約時間,又囉哩叭說的.還規定一定要滿8周以上才要幫你預約看診...

所以老公就去約時間啦,一下問說經期時間,一下問幾周,還一直問你確定嗎?要不要跟老婆再確定一下,這樣一來一往花費了將近90分鐘....最後打電話還沒有人接聽..

老公就怒了!!!! 他直接去預約另一家診所.

 

第二家是一間台灣人開的婦產科診所. 是姐姐的朋友推薦的.

不過有點遠就是了,開車大概要30-40分鐘.

但是很親切呀,問一下大概幾周,就幫你預約看診的時間了.

原本是約1月8號下午去看診的,但是剛好遇到有孕婦要生產呀!

所以只好改時間啦,才改到隔天周六下午看診....

題外話:那時有一個孕婦自己遲到就算了,還盧醫生要先幫她看診再去接生,一直盧小小!!!說她特地請假來看診(誰不是啊...)

人家心跳都下降了,很危險ㄟ!你只是不方便一下而已!難道你生產的時候會希望醫生先幫人看完診再來幫你生孩子嗎!!!!!!!!!!

p.s.不是華人,是長得很黑的亞洲人喔!自己想是哪裡人(來美國之後才知道他們也是亞洲人.....)

 

跳一下回到正題~

所以隔天又去了一趟醫院,因為是後來又加上去的預約,所以超級滿的,一直到下午5點多才排到時間.

為我剛好是最後一個病人,還是第一胎,,所以跟醫生聊得比較久.

因為1月18號要回台灣過年,時間緊迫,所以馬上幫我安排抽血做檢查,一次抽了4管血!

(說實在得,做了什麼檢查,我真的不知道,只知道一切正常)

護士還問我沒有事吧,我看起來氣色不太好~

因為自從發現懷孕之後,天天吐,吐到吃不下,一天吃一餐都難過得要命...

因為吃不下.沒有力氣,還嗜睡.天天幾乎倒在床上起不來.

好險過了那個時期了...不過一直吐也是有好處的,胖的沒有這麼快,哈哈哈!!(自我安慰)

來聊點開心的事情吧~

因為是第一次看診跟做超音波檢查,所以也是第一次看到寶寶.

當透過螢幕看到他的時候,其實心裡蠻激動的,也很感動,因為8周多,已經可以看到他長得像個小小的人兒啦.

看到他小小的手跟小小的腳丫子,真的覺得超可愛的啦!!!

更新:大概時間隔太久了,忘了一些細節(寫文章時間7月20號啦).

其實那時還可以看見寶寶的心跳在螢幕上一閃一閃的,只是那時候他還太小了,還沒有辦法聽到心跳聲

但是看見他的心跳似乎可以感覺到一個小小的生命在我身體裡成長.

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神奇,心裡滿滿的感覺.眼眶也有濕濕的感覺(不過沒有掉眼淚啦)

至於老公還是表現得很冷靜,問醫生有沒有要注意的事情呀,營養怎麼補充,坐飛機有沒有影響之類的.

p.s.醫生說,他很少看到第一次看診就可以看到一個小朋友的. 通常第一次(大約4-5周)來看診的都是還只是胚胎.

像我這麼晚才來的很少見.所以我們就告訴醫生,因為聽說之前聽說要8周之後醫院才收,所以才8周之後來,在加上剛好遇到聖誕節跟新年,所以又拖了一段時間.

醫生說看診時間其實每一家醫院或是診所的規定不太一樣,其實可以在看診之前問一下醫院的.

.害我等這麼久......只能說以後就知道了~

 

其實我最期待的是老公的反應,看他這麼冷靜的問問題,覺得有點掃興.

所以回家的時候在車上問他,你開心嗎?確定有寶寶了.

他說很開心呀!看著螢幕時,他的嘴角不自覺得一直向上,哈哈.

而且還是一個小小的小朋友的樣子,覺得很神奇.很可愛.

老公其實很在乎呀,為什麼這麼說咧?

因為我不小心折到超音波的照片,他就說你怎麼這麼不小心呀!!!

那是寶寶的第一張照片ㄟ!(醫生其實給了4張)

然後每次去看醫生,他就會特別問說照片有放好吧,要小心不要折到喔.一直唸呀!!!!!

所以每次去看診都會帶一本書去,把照片夾在書裡避免折到.

處女座都這樣嗎?愛碎碎唸.

好加在,我的寶寶是獅子座的,哈哈哈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igoAg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